孙正东到阜南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部  时间:2022-03-24 来源:阜阳日报  点击次数:4534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正东到阜南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阜南经开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县疫情常态化防控“黄码医院”,孙正东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区域布置等情况。他强调,建设“黄码医院”是完善隔离管控能力、避免疫情社区传播的重要手段。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着眼“黄码医院”定位,配齐配足设备、物资和医务人员,健全完善预检分诊、分室诊疗、住院陪护及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全力保障集中隔离人员和“黄码”人员诊疗需求。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做好实战演练,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在鹿城镇相树社区,孙正东认真听取外来人员摸排等情况,并仔细查看返回人员登记备案台账。他要求,要继续落实包保责任,发挥网格作用,用好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不落一人地精准掌握市外来(回)阜人员情况,跟踪落实好健康监测等举措。要强化宣传,引导居民非必要不来(回)阜、非必要不离阜,尤其是清明节临近,要做好解释引导,让防疫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督导中,孙正东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细化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各项举措,坚持入阜即管,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反应及时、应对有力。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突出重点区域和部位,做好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外出提醒,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阜南期间,孙正东还调研了国道220阜南县城至王家坝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阜南县要因地制宜、分段治理,在确保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注重建管结合,持续发挥效益,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